PIECE HOSTEL SANJO

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三条下る朝倉町531

 

對於我來說

在一趟旅程中,住的地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因為那是旅程裡你的家,是旅途的歸屬

關於京都,讓我愛上京都很大的原因之一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PIECE HOSTEL SANJO

(一直覺得自己很浮誇,可是真的就是這麼喜歡啊)

首先先申明一下這篇真的不是葉佩,

第一次造訪京都是在2017年的夏天,

那時候住的是PIECE HOSTEL SANJO WEST ,

不過在去年的12月目前因為整修的關係,WEST是暫時關閉的狀態

是說我一直以為我有寫過PIECE HOSTEL 的遊記了,不過居然沒有

可見荒廢了多久 XD

今年的二月有機會再次造訪京都,

於是就激激激激推的推薦了PIECE HOSTEL 給旅伴們 ,

回味一下當時第一次去京都的美好

去的時候WEST 已經在整修了,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年底才剛開幕就在對面的EAST

EAST和WEST 雖然都是文青風,

但是在裝潢的風格上有很大的不同

WEST 是走比較暖色系,木頭的文青風。

而EAST的部分是比較暗一點的工業風。

我和姊姊一致認為如果帶長輩去EAST的話一定會被嫌棄太暗

還有一個比較大的不同就是新開的EAST是沒有簡單的廚房可以煮東西的

這個部分就有點可惜了,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每天結束旅程後,非常大的療癒就是坐在交誼廳

看著各個不同國家來的旅人們在廚房做料理 

新開的EAST還是有交誼廳,

每天回家後一樣可以坐在裡面喝個啤酒吃吃東西聊聊天

但是就沒有廚房可以讓大家自己動手做了

雖然如此也只是101分和100的差別而已。(到底多有愛XD)

 

住宿的房間有分成兩人和三人的套房,以及十個人一間的膠囊房

雖然說是膠囊房,但也夠大了,隱私也很足夠。

膠囊房的部分就沒有專屬的衛浴。但基本上在日本公用的衛浴設備都很乾淨

而且吹風機還是DYSON的

(二姐說,還好我們去住的時候吹風機是NA99 不然就要破財了XD)

房間的吹風機也很不錯,是 Panasonic NA29雖然比99小隻但也很好用了

房間的大小不算大但也不小,

基本上就是只能打開一個29寸行李箱就沒地方走的概念

不過日本的房間似乎都差不多是這樣(住得起的)

床跟枕頭很舒服,

不過第一天晚上還是因為各種帶團的焦慮緊張沒睡好導致隔天身體不適 (討拍XD)

房間的部分就沒有照片了,

因為一進去就各種亂放東西就不便拍攝了XD

不過因為非常新所以基本上就跟官網上的沒兩樣,可以去官網看就好。

在Piece Hostel住宿的話,

早上0600-1000有提供免費的早餐

基本的吐司、麵包、白飯、高麗菜、水煮蛋還有京都特色的漬物,

是每天都一定會有的菜色

然後每一天都會有一些特別的菜色推出

像是焗烤白醬、咖喱飯、茶泡飯等等

 

然後還有傳說中的烤麵包神器,

據說使用了烤麵包神器麵包會和剛做好的一樣好吃喔,

不禁讚歎這個試用的行銷手法真的很厲害

 

新開的EAST有幾個和WEST不太一樣的地方,

交誼廳的部分在某個限定的時間有賣咖啡還有酒。

還有就是PIECE SKY 天台的部分

因為我們是冬天去的,所以沒有在上面坐著吹風

但感覺春夏秋天可以坐在這喝個啤酒吃東西也是另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也許還會看到星星也說不定(純粹是我個人浪漫的幻想不確定XD)

 

 

如果以Hostel的角度來看,PIECE的價格實在是不便宜。

不過就我個人對住宿的要求還算有一點的標準來看。

我覺得這基本上就是一個旅館了。如果用這樣的角度來看

就會覺得這個價錢根本物超所值啊

除了本身環境的裝潢以外,

還有一個會讓我如此喜愛的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們,每一位非常非常的親切、熱情,

連洗碗的時候都是面帶微笑的啊!

除了英文以外,也有很多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

根據網路傳言PIECE 這個體系也是有台灣人的股東這樣

有日本人的謙恭有禮,也有台灣人的熱情和溫暖

 

 

雖然已經來過幾次京都了,

但如果有PIECE的話我願意再多來更多次

除了青年旅館以外

PIECE也有飯店形式的 22PIECE 都是同一個體系的

價錢也是很物超所值,

看照片也是覺得天啊天啊感覺就超好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的會也想試試看(開始存錢)

最後要重申一次雖然真的很浮誇,但這篇真的不是葉佩XD

最後附上萬惡的官網網址,大家可以去看生生想旅遊的火

http://www.piecehostel.com/

 

 

arrow
arrow

    大黃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